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三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622日,州委书记刘坪在州委一会议室召开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下一步整治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州委常委范继跃、杨星、刘波涛,州政府副州长丁明忠、王树明,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开展专项整治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利用从现在汛期到来火情缓解到明年防火期开始这段“窗口期”“黄金期”抓紧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以专项整治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统一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抓实抓细抓牢专项整治工作。二要严把要求、贯彻落实。以坚如磐石的定力、高度自觉的行动、抓铁有痕的劲头,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工作标准,落实工作举措,决不能因一时的侥幸疏忽和麻痹大意,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三要统筹协调、务求实效。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投入、科学调配,压紧压实基层责任,扎实做好防火、灭火、救火等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屡屡发生重大伤亡事件,根本问题是指导思想”的郑重告诫,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实战演练等方式,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提升认识、增强责任,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二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我州自查的8个方面问题和国务院、省督导组指出的突出问题,抓紧细化完善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建立整改台账,一个一个盯住整改销号,全力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发生概率。三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健全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体系,进一步明确和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切实提高现场指挥救援的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四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秉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持续开展农事用火、煨桑祭祀等民俗用火、踏青旅游生活用火以及成人吸烟的管控巡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绝不能发生汛期出现森林草原火情火灾的“怪现象”。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