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松潘县青云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村级骨干力量培训暨应急演练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地方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伍的实战反应能力,全面提高相关队员的应急联动能力、专业技能及战术水平,确保春夏季节森林防火安全,3月26日下午,松潘县青云镇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村级骨干力量培训暨应急演练现场会。

随着春耕生产备产繁忙季节和清明节的到来,当前防范火灾的压力增大,青云镇组织了全镇的民兵队伍进行拉急演练,旨在对小火、中火及时扑灭,检验我们的应急预案。

培训开始,首先由县森林消防大队专业教练员对新配发装备进行现场“分解-组装-使用”系统性培训,详细讲解抽水泵、灭火器、打火拖把等设备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进行实操演练,各村扑火队分别进行现场使用打火拖把、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迅速扑灭目标燃火点。

此次森林防火培训暨应急演练,既检验了地方队伍联建机制的运行能力,又提升了相关人员对新配发装备的熟练使用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训效果。本次参训、参演人员有县级森林消防专业队10人;各村(社)民兵组成应急扑火队40人及各村(社)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