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黑水县强化“国庆.中秋”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喜庆佳节,按照《黑水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国庆.中秋”值班工作方案》要求,黑水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工作。

黑水县强化“国庆.中秋”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1黑水县强化“国庆.中秋”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2

一是严格遵守应急值班工作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按照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和信息报送组职责要求既分工又通力合作,坚持了24小时值班值守,局主要领导全程带班,全体值班人员全天候待命,通讯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所有值班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定时不定时对各乡镇和重点部门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抽查。并做好当天值班记录。

二是坚持及时准确报送信息。按照州县和我局日常值班日报告制度要求,及时将当天值班情况报送至县委办、政府办、州应急指挥中心和州安办,注重突发事件信息源与有关部门及媒体的沟通合作,密切关注汛情、灾情的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并及时传达到乡村和企业,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有效提高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三是开展节前、节日期间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处置。坚持把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作为第一道防线,在全县范围内,由黑水县人民政府何晓兵县长带领经信、文体旅、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消防、市场监管、林草及电力等部门,对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和旅游景点及重点工程等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了台账、落实了责任、措施、整改时限,并在节中进行了跟踪整改。

黑水县强化“国庆.中秋”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3 黑水县强化“国庆.中秋”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4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我县根据《黑水县防汛应急预案》、《黑水县地灾应急预案》、《黑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和《黑水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要求,在接报部分乡镇、村和国、省干道突发泥石流、滑坡等地灾导致交通堵塞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对接交通、交警、旅游和辖区乡镇、施工企业实施应急处置,确保了群众游客安全和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