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松潘县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松潘县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集中培训为切实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和特种作业安全技能水平,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制度,避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98-910日,松潘县应急管理局委托成都腾飞培训公司在县科农局会议室举办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集中培训,全县铁路、电力、石油、燃气、建筑、水电等重点行业领域7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专家围绕《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企业安全生产法律责任与风险防范知识、日常特种设备的操作规范、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及应急救援措施等主要内容,采取专家授课辅导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结束后仍将组织参训人员在电脑开展为期20天的远程培训,最后安全生产管理和特种作业技能考试,考试合格发放特种作业操作证,确保特种作业岗位持证上岗。县应急局将组织“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对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履职意识和知识技能水平,为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和持续好转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