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茂县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628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职工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同志在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清华书记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切中肯綮、发人深省,警示我们务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茂县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彭清华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工作要求,按照当前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确保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全面抓落实。要按照《茂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和实际情况,分析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确保存在问题逐一解决到位。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要突出专项整治“清单+责任”,精准识别、分类统计,全面掌握重大风险,对标对表国务院督导组指出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本地本部门问题。要结合风险清单和突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各级责任单位和部门的完成时限。四要坚守底线防范事故。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