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松潘县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松潘县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2松潘县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1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小河镇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防灾抗灾减灾救灾,提高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检验小河镇及小河电站应对超标准洪水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近日,松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应急管理局、小河镇人民政府、四川华人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宏电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在小河镇开展了2020年防汛应急(超标准洪水)演练。松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兴荣、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在松潘县小河镇丰岩堡村、小河电站。演练现场假设:根据州气象局9点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预计在三小时内松潘县黄龙乡、小河镇片区将有特大暴雨,局部地区降雨量将达到60mm。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发布指令,要求小河电站按照水库防洪度汛方案,提前将水位调整至1723米汛限水位运行,洪峰到来时逐级开启闸门削峰泄洪。涪江水位陡增,杨贤沟有突发山洪泥石流的迹象,直接危及下方30户、116人的生命财产安全。930分,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急促警报长鸣,各项演练依序进行。群众按预定的安全转移路线迅速转移,民兵应急队员挨家逐户搜寻人员,一个不漏地动员到户到人,医务人员为收受人员进行包扎。此次演练用时半小时,参演人员100余人,真实模拟了从洪涝灾害发生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再到灾害结束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    

松潘县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3

演练结束,杨兴荣指出:演练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各环节,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各参演单位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防灾抢险准备,大家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防汛抢险工作,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责任重于泰山,这次演练为以后的防汛抗洪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大家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阵以待,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