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金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金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金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5月24日,金川县召开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通报国务院督导组到金川县督导调研情况,对抓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金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会上县委书记卞思发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和谐安宁。

会上县委书记卞思发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在思想上再重视。全县上下务必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政治上高度自觉,把准方向不懈怠。问题上高度警觉,找准症结不马虎。认知上高度清醒,对准目标不停歇。觉悟上高度深化,盯准要求不松弛二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在整改上再抓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此次国务院督导组所发现的问题,针对共性问题和我们过去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完善体制机制,真抓实改、立行立改,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围绕隐患整治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机制健全补短板强弱项。围绕要素保障补短板强弱项三要自加压力、履职尽责,在责任上再压实。全县上下必须清醒认识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把森林草原防火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全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

会上,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来县督导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了整改工作:一要在领会精神、领悟要义、领受指示中增强认识认知;二要在深入反思、深刻剖析、深层梳理中敢于亮短亮丑;三要在正确对待、精确对标、准确对应中高质整改整治。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