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小金县率先在全州成立消防“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小金县率先在全州成立消防“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1小金县率先在全州成立消防“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2小金县地处高山干旱河谷地带,山高坡陡,大多数乡镇道路交通不便,汛期自然灾害频发,应急救援形势十分严峻。对此,按照应急管理部和阿坝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在重点地区组建“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组建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我县率先在交通不便的汗牛片区以窝底乡为中心,辐射潘安、汗牛两个乡(镇),组建“轻骑兵”前突小队,队员由县消防救援大队2名指战员,窝底乡8名摩托车骑手构成。主要任务是在发生灾害“断电、断路”条件下,可向消防救援队伍提供现场灾害和人员伤亡情况,并协助救援人员进行装备物资运送、后勤保障能及时满足极端条件下通信力量快速投送等实战需要。

小金县率先在全州成立消防“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3小金县率先在全州成立消防“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45月18日,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为队员配发了个人装备。下一步,将加大实战化培训、训练和演练,加强联勤联动和资源整合,实现统一指挥调度和高效联勤联动。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