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若尔盖县开展废品收购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若尔盖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废品收购站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25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达扎寺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对全县5家废品收购站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若尔盖县开展废品收购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1 若尔盖县开展废品收购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2

检查过程中,通过实地查看废品收购站的存储场地、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有无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及询问负责人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等情况。经查,个别废品收购站存在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特殊作业证件不齐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废品收购站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和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规范废旧物品摆放,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清理存在的大量可燃易燃物品,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废品收购站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改善了废品收购站的安全生产环境,为确保我县安全生产稳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