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小金县安委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暗访督查


日隆镇3为有效防范疫情防控关键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3月12-18日,小金县安委办组织工作人员对18个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责任制建立,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应急值守和预案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暗访。

暗访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重点对乡镇、县级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明确整改意见和建议:

一是务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八角镇3二是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并落实工作联络员将暗访检查期间开展情况于每周星期五12时前报县安办;

三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三个必须”的行业监管责任担当意识;

四是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建立台账、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

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待疫情结束后,开展好演练。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