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茂县严把安全关,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春节将至,结合今冬明春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茂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余宗明带队集中对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1.8茂红路项目部(洼地镇)检查1工作组采用现场排查问题和查阅安全生产软件资料相结合的方式,深挖各项目部在安全生产管理及现场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各类隐患。截止目前共查重点项目8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3家,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全覆盖促宣传、找问题不遗漏、有痕迹促整改、见成效促提升的要求,共发现现场安全生产隐患4条,责令项目部在限定期内整改完毕,对安全生产软件资料方面存在的缺陷一一指出并提出完善方案,要求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

1.8沙坝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余宗明副局长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厌战情绪,持续发力,有效预防和扼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求各项目部针对冬季道路易结冰的情况,加强对大型机具及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二是加强对人员的安全培训力度;三是特种作业证件要齐全,必须持证上岗;对快过期的证件做好复审;四是应急物资库要单独设立并摆放规范;五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做好巡查记录;六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力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