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一场实战演练,拉开了阿坝州“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的序幕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郑重告诫,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落实高位推进、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机制,全力做好清明前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聚焦“3•30”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这个重要节点,3月30日,阿坝州在金川县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拉开了全州“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的序幕。

一场实战演练,拉开了阿坝州“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的序幕1一场实战演练,拉开了阿坝州“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的序幕2本次森林草原扑火实战演练,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充分展示了我州在预案、队伍建设和保障、联合作战机制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锤炼队伍、磨合机制、检验实战的预期目的。此次演练投入灭火装备300余台(件),150余人参演。

据悉,3月30日当天,在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州13个各县(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各级各部门集中发放宣传资料77000册;出动宣传车628台次;开展培训20次1000余人参训;开展应急演练9场,参演人数达5400人次;出动巡山护林员15014人次,带装巡逻1691人;各级各类学校警示教育人数达65200余人次。州级领导下沉一线16人次,县级领导下沉一线261人次;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防指指挥长杨克宁组织召开州级召开座谈会并视频调度全州13个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