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结合实际加强危化运输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阿坝州是四川连接西北几省的重要交通要道,一直以来,过境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都是我州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州安办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州过境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了专项调查。

在对过境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各类等的统计分析的基础上,结合过境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事故多发的实际,州应急管理局(州安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编印了《阿坝州道路运输常见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手册》3000余册。《手册》对阿坝州道路运输常见的28种危险化学品应知应会的知识进行详尽描述,包括过境我州危险化学品的理化特性、燃烧和爆炸危险、运输安全、火灾爆炸泄露危险性和应急处置、急救措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手册》发放至全州公安交警、派出所、各县(市)应急局、公路养护站所、消防、运管等单位,实现关键岗位、关键人员人手一册,有效提升我州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防止事故损失扩大提供有力的技术参考和支撑。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