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阿坝州森防简讯(第26期)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要目】

叶寒冰率队赴阿坝州调研督导野外违规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

刘坪深入汶川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刘坪在全州旅游发展会议上再次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张馨带队深入理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包县督导工作

余蜀峰带队深入理县杂谷脑镇胆扎木沟村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陈福生深入理县蹲点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专项整治

414日至16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同志率队到阿坝州调研督导野外违规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

418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汶川县实地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督促指导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抓好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421日,州委书记刘坪在阿坝州文旅大会筹备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再次对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坪强调,要持续抓好火源管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绝不能出现空档。要进一步加强地方专业扑火队伍的业务能力培训工作,尽快形成战斗能力。要科学做好物资装备储备工作,确保能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州委副书记罗振华主持会议。

413日至14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馨带队深入理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包县督导工作。张馨组长一行深入了解乡镇、学校、国有林保护局以及防火检查卡点、加油站、农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张馨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和“十户联保”等工作机制。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和游客入山进林吸烟等危险现象发生。三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做好防火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做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47日,省督导组二级巡视员余蜀峰带队深入理县杂谷脑镇胆扎木沟村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检查了十户联保落实情况,对理县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广大干部群众鼓足干劲,全力做好防火工作。

47日,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深入理县古尔沟镇沙坝村、米亚罗镇猛古村、斯博果村、国营牧场等地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陈福生强调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两源”即火源与人源管控、进山入山人员登记、草山药山棚长包保责任落实与管理工作。

【部门动态】

小金国有林保护局:420日,小金国有林保护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会议,对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发动、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局长白冉君主持会议并要求:一是压实责任不放松。二是巡山护林不松懈。三是宣传教育不动摇。壤塘国有林保护局:为加强春耕野外用火管理,县防火办工作人员和相关科室人员积极深入到各乡镇、施工单位、林区、边远牧区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检查,利用春耕备耕宣传活动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加强森林草原巡护,特别把握好春耕火源管理。

【县(市)工作】

理县:411日,理县县委书记金天强带队到杂谷脑镇打色尔村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415日,理县在法治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氛围,向过往群众和游客讲解森林草原火灾危害及预防措施,宣传森林草原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500本,切实增强了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小金县:415日至16日,小金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考试。全县共3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考试,其中在家县级干部40名,乡科级干部419名,一般干部2541名,地方专业扑火队伍100名。红原县:415日,红原县按照“集中开展、分类宣讲”形式在红军广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消防救援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防灭火知识100余人次,参与群众达1000余人;415日,红原县中小学举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主题的校园文化走廊和黑板报展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了“森林草原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阿坝县:近日,阿坝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人员密集地开展集中普法宣传,共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手册120册、国家保护珍稀植物宣传资料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资料270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