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信息

四川省举办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616日,四川省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成都市太古广场举行。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宣布咨询日活动启动,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安办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局长孙建军作动员讲话。省政府安办副主任、四川煤监局副局长邢建国,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锦江区政府区长王乾,锦江区政法委书记欧泽春,成都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袁海良出席活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通过播放主题宣传片、现场咨询、事故案例警示、应急救援装备展示、VR体验、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省、市、区相关部门共设置宣传咨询台30余个、安全生产宣传展板60余块,现场发放安全宣传品1.2万余份、安全宣传资料2.4万余册,涵盖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建筑、交通、消防、用电、用气知识及意外伤害、自然灾害等情况下紧急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等常识。现场还展示了三维激光扫描、矿山应急救援、安全检测检验、燃气泄漏检测等先进技术装备,介绍了四川省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不断推进安全生产科技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取得的成效。省、市、区相关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当天,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实现了群众广泛参与、寓教于乐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掀起了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