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前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近3年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是全年事故发生最多的季节。这是10月23日,记者从省安监局召开的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调度分析会上获悉的。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均同比分别下降17.2%、12.2%、13.4%;部分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煤矿迄今64个月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今年以来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14个市(州)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
  省安监局梳理近年来的数据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四季度是生产经营旺季,同时又是气候寒冷干燥、冰冻多雾的特殊时段,大风、雾霾、冰雪、霜冻等气候将对安全生产构成严重影响,事故易发。”为此,省安监局敲响警钟,要结合历史事故风险预警,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制定管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记者 任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