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茂县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黄强省长指示精神 持续深入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9月26日黄强省长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茂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9月27日晚,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同志,组织召开了茂县防汛减灾工作专题部署会,就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专题学习了黄强省长、罗振华州长关于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批示精神,要求全县上下时刻保持防汛减灾临战状态,始终把防汛减灾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会议强调:一是保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收到强降水风险预警后,加强对防汛部门、11个镇防汛应对情况的督导调度。强化受强降水影响重点镇人员到岗、应急保障情况抽查,全覆盖抽查148个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履职情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查找问题短板,聚焦隐患排查。聚焦地质灾害点、山洪危险区、公路护坡、在建涉水工程、水电站等重点区域,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再整改、再落实,做到领导包抓到位、监测人员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加强会商调度,强化监测、预警、转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灾情,滚动发布预报预警,做到应对有方、处置有效。四是紧盯重点部位,强化应急防范应对。坚持“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原则,在极高危险区落实预报转移、提前转移等措施,张贴转移路线指示图、山洪危险区警示牌,进一步提升灾害防范处置能力。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救援应急准备根据汛期特点以及洪涝灾害分布区域,靠前精准布控救援力量,做到梯次部署、有序调动。加强救灾物资管理、调拨,确保防汛物资数量足额、管理规范;重要的、常用的抢险物资要就近储备到一线、落实到现场,确保一旦出险,能迅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