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茂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国庆长假期间,茂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突出重点、紧密协同、上下联动,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督导,做好防汛减灾工作。10月3日8时至6日8时,我县普降雷阵雨,个别镇大雨到暴雨,相关部门积极协动,对11个镇在岗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和提醒提示,要求提前采取停工避险、提前疏散转移等措施,最大限度规避风险。把“三避让”作为刚性要求,坚决落实“三个紧急撤离”,涉及危险区域的群众进行紧急转移安置430人,无因灾死亡、失踪人口,坚决做到预防在前,确保节日期间无自然灾害事故发生

严格检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1—7日,县应急局按照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对全县危化品生产经营、工矿商贸、非煤矿山全覆盖开展督查检查,累计出动暗访组8个,出动人员26人次,检查企业24家,查出问题隐患49个,并在现场全部交办要求各企业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责任人,逐一销号,按期完成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检查要求:一是企业要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在10月8日16时前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应急管理局。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岗位责任清单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今年汛期已经延长,企业要一如既往地落实防汛“三查”、“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四是国庆节后,企业要开展一次节后安全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警示教育,确保节后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