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茂县应急管理局落实以人为本新安法打造安全发展新常态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国庆和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期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茂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执行“新安法”,强化常态化安全监管执法检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及主体责任落实,有力促进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近日,茂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围绕新安法的要求,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安全专家对我县辖区内各重点企业开展第三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询问一线操作员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检查,对企业在日常管理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向企业负责人指出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环节,确保国庆、全省文旅大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严防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已检查11家企业,排查出问题隐患120条,要求各企业在限期内整改完成。

下一步,茂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以“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出的问题按照“新安法”规定,符合立案的坚决立案处罚,并对企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复查,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加强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切实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