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汶川县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9月全县学校陆续开学,同时又即将进入下一轮森林草原防火期,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开展“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县林草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18所中小学校面向1432余名教师、11961余名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全县中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防灭火安全意识、强化全体师生宣传“小喇叭”作用,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宣传的良好氛围和舆论导向,构建全民防火共同体。

汶川县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1

汶川县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2专题宣传,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火墙”。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开展18场专题报告、297节专题班会,集中对学生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法律法规等教育,通过老师现场讲解防灭火常识、观看历来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案例视频和“如何提高青少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交流讨论等形式,不仅引导学生认识火灾危害、增强安全意识、规范日常行为,而且督促了学生“小手拉大手”,引导家长重视并积极参与防灭火行动。

专题活动,打造森林草原防灭火强磁场。全县举办演讲比赛18余场,组织中小学生撰写森林草原防灭火作文2153余篇、设计精美手抄报2533余份,展示同学们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备,不断巩固防灭火意识,增强学生使命感、责任感。

汶川县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3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明确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提高每一位学生的防灭火意识和使命感

下一步,在新一轮防火期全县将运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专题活动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营造“防范森林火灾,共建康养汶川”的浓厚氛围。同时调动中小学生主动性、积极性,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引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