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茂县加强经验交流总结 推行联户结对避险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9-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茂县加强经验交流总结 推行联户结对避险工作机制1

茂县加强经验交流总结 推行联户结对避险工作机制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切实抓好汛期“三防一安全”工作,确保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区受威胁群众在强降雨发生前有序撤离并妥善安置,实现群众主动、提前、预防避险,最大限度上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失,茂县委、县政府经反复推敲论证,总结出了联户结对互助避险工作机制,并在今年的防汛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经历了5次强降雨成功转移避险群众8696人,无一人伤亡。为进一步推广应用此经验做法,9月17日,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富顺镇马蹄村组织召开茂县三防一安全”联户结对互助避险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指导工作。

现场会模拟演练富顺镇在接到暴雨蓝色预警信息后,对马蹄村受山洪泥石流威胁的3户12人采取联户结对互助避险的方式,进行提前避险转移安置,由富顺镇党委书记王师勇对联户结对互助避险转移工作流程和机制进行了现场介绍解读对提炼出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茂县加强经验交流总结 推行联户结对避险工作机制3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全县“三防一安全”联户结对互助避险工作的推广应用了进一步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二要加强会商研判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三要聚焦重点部位,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排查,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四要抓细转移避险,着力提高“三避让”的有序性和有效性;五要稳妥有序的推广应用,不断总结经验,确保全县“三防一安全”联户结对互助避险工作落到实处。

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县委宣传部、应急、水务、自然资源、气象、住建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议。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