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能力提升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卧龙特区安办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应急管理能力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同时宣传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疏散逃生技能,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2021年9月15日,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在耿达镇组织开展了应急能力提升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活动。卧龙镇、耿达镇人民政府,特区、管理局相关部门,卧龙公安分局,耿达镇村组干部、民兵半专业队伍、巡山护林员,驻卧机构及施工单位等约12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卧龙特区森林消防中队的教官和战士到场为大家进行授课和实战演练指导。

上午,由特区副主任、阿坝州公安局卧龙分局局长何明武主持召开应急能力提升安全知识培训会,并就应急能力提升安全知识培训强调了三点:一是举办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二是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应急管理这根弦;三是统筹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随后由特区副主任、耿达镇党委书记何强对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的工作进行了强调。应急管理局局长张田建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视频。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夏冬明、特区旅游局周莎、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李亮分别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齐心协力,共筑旅游安全屏障》、《灭火常识》方面的知识。

上午培训会结束后,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卧龙特区森林消防中队分别为大家进行了火灾疏散消防演练指导和扑救机具操作讲解。下午,他们继续为大家进行了森林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最后,特区副主任柯仲辉、管理局副局长何廷美分别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他们认为,本次活动组织周密、分工明确,现场演练从模拟火灾发生后,全体人员在疏散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疏散,到灭火人员扑灭火情,整个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应急能力提升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参与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救援知识,增强了自救、相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发现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区创造平安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