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汶川县扎实开展联户联情 保障群众汛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汶川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县委关于新一轮“两联一进”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自身业务工作,8月20日,局党委委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王毅带领工作组到映秀镇中滩堡、秀坪社区开展联户联情,指导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汶川县扎实开展联户联情 保障群众汛期安全1

汶川县扎实开展联户联情 保障群众汛期安全2

一是指导防汛减灾,增强安全意识工作组首先查看中滩堡村汛期工作安排和防汛工作预案,对村组干部及地灾监测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了抽查,指出预案中存在的不足,要求立即进行完善;随后检查了村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情况,物资出入库登记、实际操做部分设备能否正常使用,要求村两委会进一步规范应急物资的管理和保养特别是我局近期配发装备的使用,确保应急情况发生时能发挥作用工作组还对秀坪社区的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指导,了解社区开展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深入走村入户开展联情。工作组在中滩堡村组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部分群众,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基本情况,宣传四防四保,强化群众思想认识,维护社会稳定记好民情日记

汶川县应急管理局为确保“两联一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稳步推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统筹好业务工作定期到联系群众家中开展联民联情,“认亲戚、结对子”,宣讲政策法规,提供咨询服务加强沟通协调,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制作了“两联一进”工作明白卡》430份(覆盖中滩堡村全村),详细注明联系人、被联系人的相关情况及“两联一进”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点等,及时张贴到每户家中,确保户户有、人人”。且要求全局机关干部定期入户开展工作,严格“打卡”,并将“两联一进”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职工年度目标考核

接下来,汶川县应急管理局将把“两联一进”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到一起,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掌握联系群众的情况、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联户联情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联系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把工作做到实处,以真心换取真情,用担当赢得信任,用责任换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