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汶川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近期,按照州安委会安排部署,汶川县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一是完善党委政府属地领导责任清单。制定印发了《汶川县党委政府属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清单》,明确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委会,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常委,副县长,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等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修订完善部门监管责任清单。在交通、危化、工贸、消防、旅游、教育、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19个重点行业,依据“三定方案”中明确的安全生产职能,结合部门内设机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其他领导、各内设机构的职责清单,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层层压实到班子、到科室、到人头,避免出现监管盲区和监管缺位。

三是全面落实企业管理责任清单。参照省上制定发布的清单参考模板,督促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按照“分层分级、到岗到人”的原则,组织全员参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清单》、《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和《日常安全工作清单》“3+N”清单制定。

四是实施县级领导包保责任清单和重点企业联系制度。按照全县五大战区布局,明确县级领导包镇和对口联系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的工作目标、工作形式、责任内容和履职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县领导层面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健全“高位推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五是实施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公示制度。由县级各行业部门牵头,督促企业建立安全生产承诺事项清单,推行企业安全生产年度承诺公示制度,建立企业安全承诺清单公示台帐,增强企业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动力,做好安全生产源头防范,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