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茂县安委会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茂县安委会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2茂县安委会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8月27日,茂县安委会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班,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主要负责人,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工矿商贸、建筑施工、水电行业、食品加工、重点建设项目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280余人参加为期一天的学习培训。县委书记唐远益亲临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唐书记强调:新《安全生产法》将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就是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意识,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单位行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茂县安委会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3茂县安委会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4唐书记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下真功夫,积极推动源头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放下事务专心学,要端正态度虚心学,要知行相促结合学,要精细服务保障学,适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交流讨论,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互动性、体验感。三要及时推进培训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在法规学习上实现常态化,在源头治理上实现制度化,在安全设施上实现标准化,在安全监管上实现长效化。

专题学习培训班上,四川省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专家王立明,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新《安全生产法》修改前后对比,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精彩讲解,进一步阐述了权力与责任对等关系,为下一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理清了思路,也为企业的依法管理指明了方向。

为检验培训效果,组织企业参训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闭卷考试,同时要求各企业迅速制定全员学习计划,将《安全生产法》的培训教育落实到最小单元。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