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理县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理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理县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今天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不能忘却的记忆,为了必须走好的前路,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应对防灾减灾能力,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结合社区党员双报到及应急局党支部5月主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活动,县科协、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杂谷脑镇城关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在参训人员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正式开始。参训人员重温了“5·12”抗震救灾的伟大历程,深刻理解了抗震救灾所孕育的伟大精神正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这一精神同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洪精神、抗非精神一样,必将成为激励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

在社区会议室,大队指战员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讲授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宣传人员着重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用电不离人,离人不用电,使用各类电器设备时,提醒居民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县应急局发放了应急知识挂图、防灾减灾手册、日常安全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通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辖区消防环境。下一步,县应急局将联合消防大队继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使消防宣传知识真正送进千家万户,全面夯实辖区火灾防控基础工作。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