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若尔盖县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若尔盖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1若尔盖县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重要讲话精神要求。5月28日,我县在巴西镇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置四个现场科目,分为:地震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山体滑坡救援演练、河流堵塞决堤处置演练、伤员救治和灾民集中安置演练。


若尔盖县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3若尔盖县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4抗震救灾模拟巴西镇境内(北纬34.58°、东经103.22°)发生6.0级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人员被埋压,建筑内人员被困,交通中断,引发相关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迅速开展应急抢险救援行动;洪涝地质灾害模拟若尔盖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巴西镇30分钟降雨量超过50mm且强降雨仍然持续,巴西镇阿俄村预警报告,巴西中心小学上游由于降雨,出现泥石滑落,导致河道堵塞,出现堰塞湖,威胁下游乡镇居民及村寨。县防汛指挥部按照《若尔盖县防汛应急预案》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重大橙色预警)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若尔盖县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5若尔盖县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6演练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我县今年举行的第一次大型综合应急实战演练活动,意义十分重大。既是对防灾减灾、防汛抗旱、防震减震救灾应急处置工作的一次积极地探索和尝试,也是进一步提高全县各部门、各乡镇综合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


若尔盖县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7

若尔盖县开展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8县应急防震减灾消防救援大队教育局、公安局、自然资源水务巴西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共150余人和100余名群众、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副县长李雪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旺,县政协副主席纳科,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