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10-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确保全州国庆期间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阿坝州安办组织4个暗访督查组,对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暗查。

在马尔康市中海天然气有限公司,暗访组重点检查了燃气压力管道日常安全巡护情况和定期检验情况,压力容器风险分级管控情况、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时效情况等,就企业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未定期检验、未建立全市燃气压力管道分布图、未逐台对特种设备进行风险辨识等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企业必须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暗访组在对九寨沟双河镇党政领导履责情况、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隐患排查闭环管理、应急预案更新、建立消防责任制度督查后,要求双河镇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及时更新应急预案并开展实战演练,守住底线红线,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加油站能不能接听手机?”“重点防火部位台账检查时间为什么不填写?”“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为什么空白?”面对暗访组执法人员的询问,黑水县中石油芦花加油站负责人红着脸低下了头。在检查中,暗访组发现该加油站存在6条突出问题隐患,责令其立即整改。在阿坝县安多物资贸易有限任公司,暗访组发现该公司法人参加安全会议少,公司8月、9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力,没有安全生产值班表和值班记录等6项突出问题隐患,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

与此同时,理县暗访组组对毕棚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该公司的柴油临时储存点加油枪破损,责令其立即更换;黑水县暗访督查组对辖区内15个乡镇进行了调度,除西尔镇对讲机损坏通过微信回复外,其余乡镇值班人员均全员在岗。对二古鲁电站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9·25”强降雨造成河水上涨漫过河道的问题,现场督导河道清理;九寨沟县暗访督查组对世纪能源有限公司、五悦果区连锁酒店、嘉和假日酒店等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气罐周边杂草未清理、应急照明灯损坏等12项问题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汶川县暗访督查组督查汶川县灞州镇联合村两处滑坡、飞石隐患点,发现存在飞石、滚石伤人危险,督查组与镇、村领导一并落实了监测人员、警示标牌,同时要求立即采取管制通行措施(夜间、降雨禁止通行,白天观察通行),严防伤人事故。

通过全州上下协力同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强化问题隐患整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