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三大举措”抓落实冲目标

发布时间:2021-10-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自阿坝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在省普查的统一部署下,阿坝州(应急系统)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措施,组织技术力量,多举措、全力以赴,扎实推动普查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统筹兼顾、强化协调。调查是评估工作的基础,也是评估工作的重要支撑。州普查办严格按照《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规范》和《阿坝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要求,先后成立州、县普查工作专班,强化普查工作统筹协调、牵头抓总,倒排工期,要求各县(市)普查办在9月30日前完成(应急系统)调查工作。

二是做好质控、强化保障。州普查办通过建立健全定期视频调度和分片“包干”制度,专人指导各县(市)普查办、协调相关参与部门积极开展调查工作,及时了解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定期进行通报情况。强化数据质量管控,认真贯彻落实“数据质量是普查生命线”的要求,把质量管理贯穿于采集、整理、录入、质检全过程,确保各项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

三是督查督办、强化机制。州普查办建立“两书一函”制度,先后下发5份《提醒敦促函》督促落实全州(应急系统)普查调查工作。加强调查工作过程管理,督促各县(市)、州级参与的部门落实普查责任,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与此同时,州普查办建立日提示、周通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对于普查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进展缓慢的县(市),进行通报和约谈,督促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9月30日,全州(应急系统)顺利完成12672条(其中承灾体1429条、减灾能力2065条、年度自然灾害9178条)调查信息的收集、整理、填报工作,且全部数据100%通过软件辅助质检。下一步,州普查办聚焦针对性、紧迫性、有效性,严格按《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成果质检核查方案》要求将工作重点向质量审核和上报倾斜,切实做到数据质量高标准,更加科学、准确,确保按期高效完成全州(应急系统)普查任务。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