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举办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举办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1

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举办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2为切实提升全州应急系统干部职工新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上新台阶,817日,州应急局召开全州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暨新闻写作培训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州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分析机构改革以来我州应急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新闻宣传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州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应急管理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及全省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应对大战大考,着力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基层应急能力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积极引导热点问题,实现与群众的沟通和良性互动,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全州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开局“十四五”、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主动承担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勇开新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曝光一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达到一企受处罚,万厂受教育的目的。深入挖掘,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清单制管理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实现每个示范点宣传有阵地、工作有队伍、学习有资料、培训有实操、文化有载体、活动有特色。

会后,邀请阿坝日报社新闻写作老师围绕如何提升新闻写作能力授课。

局属各科()、中心(支队)负责人和通讯员各县(市)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通讯员共计60余人和培训。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