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召开州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州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72日,阿坝州召开州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州安委会主任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面临严峻考验。事故总量高位运行,个别领域高速增长,事故区域高度集中。风险涉及领域增多,风险点位增多,潜在隐患增多。个别部门和企业抓安全认识不深,履责不实,措施不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常抓不懈。隐患排查要三全:全域、全时、全面,确保不留死角;集中整治要三精:精准统筹、精准对症、精准发力,确保不留短板;执法检查要三严:严格培训、严肃检查、严厉打击,确保不留盲区;问题整改要做到抓实分类整改、做实以案促改、夯实验收问责,确保不留空白;应急准备要做到建好体系、做好保障、搞好宣教,确保不留软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主动担当、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责任落实务必到点、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大力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通过建立州县乡三级包保责任清单、对口联系责任清单、履行登记报告清单、督导检查工作清单、企业安全承诺清单,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进一步形成不敢不管、不能不管、一定要管的刚性约束;制度执行务必从严、从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调度和值班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值班值守情况督查抽查,确保人员不脱岗、工作不脱节,确保值班工作规范、有序、高效。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突发情况,首报务必要,续报务必要,终报务必要,严禁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督查问效务必真刀、真枪。紧盯汛期、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真正把情况查清、问题搞准。检查完组长要签字,凡是检查没有发现问题隐患又发生事故的,检查人员要承担相应责任。同时,严格执行两书一函制度,跟踪督办,限时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汶川县、茂县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州政府各分管副州长就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