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强力推进危化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落实国家应急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阿坝州成立了全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

阿坝州强力推进危化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520-22日,阿坝州应急管理局、州消防支队、茂县应急局、茂县消防大队联合四川省安科院专家组,对四川岷江电化、茂县鑫新能源、茂县新纪元、四川希望水电等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了第一次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严格按照《阿坝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通过查阅资料、访谈问询、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上述4家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隐患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情况共计4个方面17项重点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共查出问题隐患50全部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企业按期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监管部门要对未按时整改完成的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及时跟踪、复查验收,确保做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此外,督导组还对4家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工作进行了指导。

阿坝州强力推进危化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督导组强调,各辖区各部门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切实加强综合安全监管力度,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推动完善治理措施,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持续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企业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紧落实各项任务工作。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将持续至6月底。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