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阿坝州森防简讯(第21期)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议

2021324日,州委书记、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组织召开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克宁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王勇委员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清华书记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戴建国副组长到会指导讲话精神。

马尔康市、红原县、汶川县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州森整办、森防指办主任兰翔就全州森整办、森防指办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明忠就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

杨克宁要求,要强化战略、风险、系统、创新和务实五个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要突出隐患排查、分区分级、火源管控、应急准备和基础工作五个重点,进一步筑牢工作防线;要补齐机制、设施、队伍、宣教、责任五个短板,进一步筑牢整治防线

会上,刘坪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州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严肃政治要求、鲜明问题导向、科学工作方法、强烈忧患意识、深厚为民情怀,以坚决态度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攻坚决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根源性问题,以改革精神完善应急管理、抢险救灾的制度机制和治理体系,以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优良作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州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

刘坪指出,虽然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视而不见、听之任之。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全面整改、彻底销号,努力向中央、省委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刘坪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工作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把“防”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抓实抓细“人防”“物防”“技防”,努力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大预防”工作格局,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打早、打小、打了”。

刘坪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自觉深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宣传教育、鲜明问责导向,坚决确保不出漏子、不掉链子,坚决守护好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务院督导组周俊亮专员一行及省委第三机动巡视组吴彦调研员应邀参加会议;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市)党委书记、县(市)长、州森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