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七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州级领导动态】

915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在茂县主持召开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座谈会,指导阿坝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听取了茂县、阿坝州和省林草局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级部门动态】

州经信局: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坚持定期巡检与重点巡检相结合,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时新时改,坚持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不松懈,牢筑火灾隐患防线。截至目前,全州累计发现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2997处,已整改2475处,整改率82.58%

州文体旅游局:912日至16日,州文体旅游局继续深入马尔康、理、汶川、松潘、九寨沟等县(市)开展行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汛期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专项督查,重点对相关县(市)文体旅游行业防灭火宣传工作、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应急预案制定、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州司法局:915日,州司法局组织召开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推进会,研究讨论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草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应急局:910日,州应急局会同州林草局在成都召开森林航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技术审查会。会议邀请航空灭火、工程建设、工程造价等方面的专家,对全州森林航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进行技术审查。与会专家就马尔康市、小金县、黑水县、若尔盖县直升机停机坪设计方案中的土石方开挖量、放置地点、渣土运距,工程纵横断面,停机坪砼厚度定额换算、施工配筋、地基沉降、电力通信线路影响起降、选址地质结构评估、标识标牌、航空标识、净用空域、配套设施、供排水、环境绿化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商议,对四县(市)直升机停机坪项目总体意见均为进一步修订后通过。下步工作中,州应急局将指导督促四县(市)尽快修订完善设计方案、加快项目立项和工程招标等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最大限度发挥效益。

州森林消防支队:916日,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2020年度野外驻训暨考核动员大会在达古冰川自然保护区野外驻训场举行,正式拉开该支队野外大练兵的序幕。此次驻训,该支队全员出动,旨在通过实战实训、以考促训,全面提高指战员的综合素质。

九寨沟景区管理局:916日,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组织人员在扎如沟辖区开展护林防火巡查巡护工作,深入村寨、施工工地、寺庙等地进行护林防火宣传,张贴防火宣传画册。

南坪国有林保护局:915日,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组织召开专项整治第三阶段推进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第三阶段相关工作。

黑水国有林保护局:近日,黑水国有林保护局在重点林区路口安装2台林火检测系统(太阳能视频监控语音电子杆),一是对进入林区人员进行录像抓图,出现警情时可以进行分析;二是进行人脸识别及车牌识别,提升林区安全保障;三是可通过后端平台统一进行语音内容发布及LED屏显示、提升宣传效果。

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近日,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各基层林场分别组织职工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林场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玉龙国有林保护局:近日,玉龙国有林保护局组织集中收看《防火于未燃》警示宣传教育片。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警醒职工。通过观看警示片,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护林人,管好山、护好林是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职工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

岷江国有林保护局:911日至14日,岷江国有林保护局若尔盖管护片区巴西管护站对其管护辖区内整治煨桑点的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继续推进煨桑点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入山口检查、登记工作。

川西国有林保护局:912日至14日,川西国有林保护局组织人员深入各林场开展走访调研、检查和督导专项整治工作,对各林场辖区施工单位、作业生产点的生产、生活用火用电进行检查,要求管控好生产、生活用火用电安全,并按要求配备好消防器材,对存在的隐患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同时,针对各林场存在方案内容和四个清单不完善、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县(市)动态】

小金县:916日,小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10个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四个清单9个小金县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管理办法、工作方案、实施意见。县委书记毛端喜就进一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要清醒研判防灭火形势,三是要严防死守火灾发生,四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阿坝县:近日,阿坝县各派出所深入林区、久马高速施工路段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深入查理、茸安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结合两联一进等群众工作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并加大六类人员的管控,签订责任书2份。

若尔盖县:面对即将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的形势,若尔盖县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教育工作的动员,狠抓宣传工作的落实,坚持预防为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的工作方针,落实责任,多点多单位动员,千方百计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茂县:91516日,省林草局副局长包建华到到茂县调研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对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