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五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阿坝州首届绿宝石杯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生态安全。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要求,结合阿坝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积极性,普及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知识,提高全社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83日至4日,阿坝州在汶川县水磨镇举办首届绿宝石杯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竞赛。

阿坝州13县(市)、州级各部门和各主流媒体高度重视和支持本次竞赛,共派出21支代表队63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战、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台上台下互动交流,场内场外遥相呼应,高潮迭起,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阿坝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一马当先智冠三军突出重围等竞赛环节,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黑水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理县、州农业农村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金川县、州公安局、州文体旅游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州公安局蒲秋菊获得绿色卫士金奖、金川县林草局韩林、州农业农村局杨树晶获得绿色卫士银奖、州文体旅游局陈晓东、理县林草局的魏仕军、达古冰川管理局扎拉牟获得绿色卫士铜奖。省林业和草原局及州级部门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次竞赛推动了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了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学习新修订《森林法》《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灭火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人人学、工作人人抓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发展全域旅游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竞赛由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中航安盟保险财产有限公司承办,13县(市)和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体旅游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森林消防支队协助举办。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