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三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九寨通航助力阿坝州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按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本着“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我州积极构建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以满足重点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自然灾害巡查、事故灾难应急处置急救需要。

64日,四川九寨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阿坝州通用航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开启阿坝州民航两翼齐飞的新里程。目前,该公司已有一架6座空客AS350多用途直升机,用于应急抢险救援、森林草原巡护、短途运输等,并已签订协议购买一架13座国王350固定翼飞机,用于短途运输。该公司现已具备航空护林、空中巡查、救援、旅游等多种通用航空业务能力,已承接阿坝州林草局200小时的航空护林巡查任务。未来两年,还将在我州布局6架直升机、330人座以下固定翼飞机,届时将实现阿坝州境内100公里半径、30分钟应急航空救援响应。

今后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我州将利用直升机机动性强、巡查范围广、观察视野宽的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空中巡查工作,对全州重点防火区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扫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不断补充和完善森林草原火灾监控预警手段。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