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二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州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621,州委刘坪书记在州委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110次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我州森林草原火灾高风险期从每年11月开始至次年5月,当前虽已进入防汛期,是森林草原火灾低风险期,但切忌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饶幸心理、松劲心态,在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的同时,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高风险期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将思想认识问题整治到位、将责任落实到位,最大限度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虑,着力补齐防灭火软硬件短板,切实加强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体系建设。二是州专项整治办、护林防火指挥部要加快推进国务院和省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继续深挖薄弱环节,找出症结所在,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三是州整治办要将我州专项整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报省整治办。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