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二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州级领导动态】

618日,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陶剑锋召集州发改委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研究讨论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陶剑锋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是专项整治工作的支撑和基础,州发改委要高度重视,发挥好牵头作用。要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再优化、再完善,项目要精准能落地,目标要实际有成效。要加强部门联动,压紧压实各自责任,定期召开工作组推进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抓紧制定工作组专项调研方案,确保各县(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及时落地实施,确保明年5月顺利完成国务院、省政府考核验收。

近期,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雷同志深入红原县检查防灭火工作,督促各乡镇、各主管部门认真履职,落实防火主体责任,切实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他强调:凡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对组织领导不力、预防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彻底、情况报告不及时、推诿扯皮、组织救灾不到位等失职渎职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坚持零容忍度。对顶风违纪者从严处理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严明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防灭火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州级部门动态】

州委办:619日,州委办公室组织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认真领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近期工作形势,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加大督查督导工作力度,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真正将党办严谨、细致、担当的作风融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州财政局:州财政局为补充州级防灭火物资储备库,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准备,拟购置271.5万元州级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便携式水冷消防泵、背负式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泡沫灭火机、手提油锯、无人机、二号工具、三号工具、防火服等)。

州纪委:近期,州纪委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通过实地检查值班备勤、防火灭火物资储备、火情监测、应急预案等全面了解党员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期间,走访28个乡镇、10个村、40余户群众,积极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发现问题30个,建立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

州发改委近期,州发改委拟定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调研方案》。

州文体旅游局611日至615日,州文体旅游局联合州级相关部门对壤塘、阿坝、红原、黑水等4县的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娱乐场所、网吧、KTV、景区景点等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州广播电视局:阿坝州广播电视局深入9个县市对广播电视局、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州卫生健康委: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2次,卫生健康行业综合督导、检查8次。

九寨沟管理局616日,九寨沟管理局对树正沟黑角寨至扎如沟林区进行巡山巡护;617日,九寨沟管理局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黄龙管理局:611日至18日,黄龙管理局每天上下午轮流派队员深入景区巡护,并组织队员每天进行供水操灭火演练、队列以及三公里体能训练,适时对核心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整改率达100%

达古冰川管理局:617日,达古冰川管理局深入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景区安全管理、防火防汛物资储备、林区隐患等;618日,组织局消防队和水电班对管理局两心一园区域用电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维修保养,共发现整改火灾安全隐患3处。

岷江国有林保护局:615日至17日,岷江国有林保护局对若尔盖管护片区开展了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对煨桑点、垃圾场、输电线路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期间,共出动宣传车辆7台次,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16幅。

黑水国有林保护局617日,黑水国有林保护局再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27个流动宣传哨卡务必在岗在位,进一步充实应急队伍力量,随时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准备。

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在国省道、林区要道更新了大型森林防灭火宣传标牌6座,设立3个固定森林防灭火宣传检查站,张贴宣传标语和悬挂宣传横幅417条(幅),并在3个固定森林防灭火检查站处安装3台太阳能虎威威宣传卡通。

小金国有林保护局:616日至17日,小金国有林保护局通过与中航安盟保险公司的合作,采购了大、中、小三种机型共7台无人机,并组织20余人参加了森林防灭火无人机操作培训。

松潘国有林保护局:松潘国有林保护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106台次,投入宣传力量260人次,悬挂横幅12幅,张贴刷新标语标识350条,发放资料586份,推送短信180条。

南坪国有林保护局618日,南坪国有林保护局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 616日,九寨沟县在老县城繁华路段开展以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草普法宣传活动。

若尔盖县616日,若尔盖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到全县各乡镇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小金县:小金县开展输电线路隐患排查行动,本次排查隐患5处,整改5处。

阿坝县:617日,阿坝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县森整办、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共10名干部,成立3个综合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寺庙管委会(所)、机关单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