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二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州委书记刘坪突击检查全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62010点左右,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同志到州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视频调度13县(市)应急值班情况,突击检查全州应急系统值班值守工作,并就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刘坪强调,当前全州已进入主汛期,应急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应急工作的最终目标,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夜人。

刘坪强调,州县级应急部门是全州应急综合救援的主责部门,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物质、队伍、装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队伍、物资和装备要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要时刻关注汛期气象信息,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准确上报灾情信息,掌握工作主动权。

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刘坪要求各县(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继续深化提升思想认识,重点要解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领会不深刻,新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树立不牢的问题,以及对做好新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的问题。当前,专项整治工作进入问题排查阶段,要认真对照检查全州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好大调研和大排查,深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立足于建立长效机制,逐项梳理出在政策层面、制度方面需要研究解决的事项,加快制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建立完善本地区、本部门的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和完善制度四个清单,并逐个推动整改落实,全力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

视频调度期间,刘坪书记慰问了州县应急系统值班人员,查看了州应急局机关食堂,要求做好应急值班人员的后勤生活保障,切实解决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