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三十期)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622日上午,阿坝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克宁同志主持会议,州委书记刘坪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刘坪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既要治标、更要治本,着力构建标本兼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刘坪指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住开展专项整治的契机,利用现在汛期到来,火险等级低到明年防火期开始的这段“窗口期”、“黄金期”抓紧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打好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

刘坪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屡屡发生重大伤亡事件,根本问题是指导思想”的郑重告诫。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实战演练等方式,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提升认识、增强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我州自查的8个方面问题和国务院、省督导组指出的突出问题,抓紧细化完善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地建立整改台账,一个一个地盯住整改销号,全力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发生概率。三是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健全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体系,进一步明确和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切实提高现场指挥救援的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四是要秉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继续强化火源管控。持续开展农事用火、煨桑祭祀等民俗用火、踏青旅游生活用火以及成人吸烟的管控巡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绝不能发生汛期出现森林草原火情火灾的“怪现象”。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杨星,副州长丁明忠、王树明等州委、州政府在家领导,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马尔康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