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二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

--阿坝州推进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阿坝州林草局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省政府督导组的要求,在全州范围内大力开展野外火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全州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进行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全方位、拉网式地排查整治,取得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效。

一是紧盯关键重点,织密监测网络。充分利用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紧盯春耕、清明、五一等重点时节监测。截至目前,全州共发布预警信息5840余条,核实热点信息11次,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115次。二是严格火源管控,筑牢安全防线。深入开展春季无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攻坚火灾隐患排查火源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派出督促检查组4941611人,开展隐患排查5998次,排查整治输变电线路、农事生产等问题5664个,增设林区景区入口临时检查站868个,强化对6351个智障人员特殊群体监管教育。三是加大惩处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出动执法力量6310人次,查处违规祭祀用火、农事用火、野外用火961起,处罚肇事人员961名收缴火种4.9万余个。特别是红原县“2·12”草原火灾,4日内肇事者被抓获刑拘、1月内审理宣判,形成了强大法律震慑,教育了一大片,确保了我州人民生命和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