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督导阿坝州见面会在马尔康召开

526,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阿坝州见面会在马尔康召开。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刚作讲话,通报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安排,对做好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提出要求。州委书记刘坪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督导组指出,阿坝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坚强有力的。一是政治站位高。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把专项整治作为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州委州政府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二是安排部署快。州委州政府迅速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州委书记和州长任双组长,下设10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治方案,确定8个方面整治重点,体现州委州政府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三是工作措施实。因地制宜建设防灭火设施,加强无人机巡护、红外探火等科技手段应用,坚持调度各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逗硬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属事责任,构建起州、县、乡、村、组五级联动机制,出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实施细则》,与领导干部提拔挂钩,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督导组强调,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体现了对防控重大风险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思想上丝毫不松、在措施上持续加力,在要求上更加严格,为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进一步保护好这片蓝天净土、碧水青山,持续巩固良好的生态环境。

督导组强调,阿坝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督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落实严、实、细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国务院、省政府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真反思、真剖析、真整改,主动担责、主动作为,通过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较大和一般火灾明显下降。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积极抓好问题整改,对在督导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督导组要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专项整治督导只是一个开端。阿坝州上下要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提升,努力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连接断点,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的制度标准、工作规范,为推进全省森林草原火灾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提供借鉴。

刘坪就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向省督导组做了专题汇报。他表示,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根本问题是指导思想四问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坚决落实督导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客观真实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督导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把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责任意识牢不牢的试金石,对国务院、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开展专项巡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