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视频报道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7月3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巩固发展全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尹力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向好。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紧盯问题和不足,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以坚决态度和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全省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自然灾害的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制定务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明确新业态新风险的监管责任,坚决扫除安全监管盲区。二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煤矿、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强化大型公众聚集活动的公共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三要坚决严查重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开展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实施联合惩戒,对违法违规企业和行为进行公开曝光,通过综合措施形成有效震慑,强化警示作用。四要坚决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值守,同时加强对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协同联动,切实做好“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全面落实“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措施,最大程度防止因自然灾害造成群死群伤和重大财产损失。

尹力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强化机制、科技和人才保障,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实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省安办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风险形势及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副省长杨洪波,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会。(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