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阿坝州多渠道全方位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国家生态安全,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全民参与生态保护,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良好氛围,阿坝州多渠道、全方位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主流媒体主动州森整办积极协调地方主流媒体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阿坝日报社、阿坝电视台、州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栏和宣传平台,利用平台优势全方位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工作动态、法律法规、政务公告、经验交流等内容,州森整办及时推送了阿坝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信息34条;向中央媒体推送新闻7篇、省直媒体15篇、州级媒体225篇;阿坝新闻综合频道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43条、播放公益宣传片”113次、各(市)县电视台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25条、播放公益宣传片”4750次。

二是网络媒介同步充分发挥美丽阿坝”APP手机客户端、阿坝州电视台微信公众号、阿坝新闻网、微阿坝微信公众号、新浪阿坝州官方发布等新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微视频、动漫等形式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全国各地森林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截至目前,已在美丽阿坝”APP手机客户端发布森林防灭火音视频及文字资料33条,在阿坝州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发布森林防灭火信息16条,阿坝新闻网发布森林防灭火信息20条,微阿坝公众号和新浪阿坝州官方共发布10余条。发挥好网络媒介宣传作用,切实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手机短信实时为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利用手机用户覆盖面广,短信信息传播迅捷,直接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优势。截至目前,我州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向全州手机用户发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短信和温馨提示50485条。切实做到全社会防灭火意识,努力营造全民防灭火的社会氛围。

四是组织力量现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州新增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标牌808个,悬挂、张贴、屏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横幅、标语30501条,设置宣传栏149个。全州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共设置咨询台40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290余块,出动宣传车辆1840台次,出动宣传咨询人员994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142424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和受教育人数达40.3万余人次。切实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全覆盖。

五是LED屏滚动为更好的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灭火意识,全州在广场、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公益宣传片”608余次,最大限度营造强大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氛围。切实做到人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下一步,我州将充分利用已经建好的各类宣传平台,结合阶段重点任务,落实专人收集提供素材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和成效,全方位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强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