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赏红叶要注意!都汶高速部分路段施工 建议错峰出行

发布时间:2018-10-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0月30日,记者从四川交投集团川西高速公司获悉,目前,都汶高速部分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建议近期经都汶高速出行的车主朋友们,错峰出行,不要在周末和节假日打挤。

  据悉,经2013年7.10泥石流灾害后,国道213线损毁。都汶高速作为省内进出阿坝州的唯一通道,经5年多超负荷运行,道路、交安设施、收费设施、机电设施等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存在安全隐患,影响通行安全。

  今年6月,川西高速公司开始分阶段对都汶高速映汶段的路基、路面、桥梁、隧道、隧道以及交安设施、机电设备和沿线收费站房等进行维修养护。

  目前,都汶高速上行进入汶川方向,因庙子坪大桥正在伸缩缝维修,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采取占道施工,在紫坪铺隧道入口实施交通管制,建议社会车辆通过都江堰西下道,借道国道213线,在映秀北上都汶高速映汶段。

  其次,下行出汶川方向,因桃关2号、福堂和映秀隧道正在进行隧道路面加固维修,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采取占道施工,建议社会车辆有序排行,不要随意变道超车。

  为确保公众出行安全,川西公司已经积极与交警、高速执法部门开展合作,及时向社会通报工程进度、管控措施、绕行方案等信息,同时合理安排施工方案和交通组织方案,尽快恢复双向通行。

  近期,通过都汶高速驶往毕棚沟等景区观赏红叶的游客较多,请广大司乘人员及时通过报纸、网络媒体、四川交通广播发布的路况信息,尤其是周六、周日上午进入汶川和下午返回成都的车辆较多,容易出现拥堵,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截至30日中午,川西公司将上行进入汶川方向的交通管制点位设置在紫坪铺隧道出口300米处,也极大缓解车辆拥堵压力,路段车辆缓慢通行。 (记者 李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