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行动工作及人员分工方案(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阿州应急20203

阿坝州应急管理局

关于印发《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行动工作及人员分工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县应急管理局、卧龙特区安办,局各科室(执法支队、中心)

为扎实做好应对我州重特大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特制定了《阿坝州应急管理局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行动工作及人员分工方案(试行)》,现印发你们,请参照执行。

阿坝州应急管理局

202013


阿坝州应急管理局

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行动工作及人员分工方案(试行)

20191230日)

为扎实做好应对我州重特大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按照局领导安排,特制定州应急管理局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行动方案。依据州应急委办公室工作细则和突发事件联动手册,局领导和有关科室人员组成前、后方工作组,同时部分同志代表州应急局分别加入州、县(市)指挥部相关工作组,按所在工作组职责开展相关工作。

一、重特大突发事件前方工作组

长:兰翔

副组长:周家奇(彭开顺)

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灾损统计及物资调配组。

(一)综合协调组

    长:兰翔

工作人员:刘永刚、陈涛

携带装备: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卫星电话、对讲机、车载发电机、应急背心及其他应急救援装备;

工作职责:全面统筹协调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及时向前、后方有关工作组传达工作任务;加强与省、州、县(市)抢险救灾指挥部的工作对接,统筹安排抢险救援力量指挥、调度和使用。

(二)抢险救援组

    长:周家奇(彭开顺)

工作人员:秦勇、杨贵强宋明、高翔

携带装备: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卫星电话、无人机、对讲机、安全帽、望远镜、气象仪、车载发电机、应急背心及其他根据灾种所需的应急救援装备;

工作职责:按照综合协调组的决策指令,协调调动各类应急救援队伍、专业抢险力量、装备、物资等;指导编制抢险救援方案,协助开展抢险救援行动;组织指导安置受灾群众和疏散转移受灾害威胁群众;协调做好省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后赴灾区现场时的指挥场所准备工作。

(三)灾损统计及物资调配组

    长:周家奇

工作人员:格勇、唐天明、訾翔

携带装备: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卫星电话、对讲机及其他根据灾种所需的应急救援装备;

工作职责:全面收集了解统计灾害损失情况,及时向省、州指挥部提供灾情数据;按照灾区需求,加强与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联络,高效调运抢险救灾物资。

二、重特大突发事件后方工作组

长:曲礼

副组长:艾晓兵、刘明春、杨桦、彭开顺、岳彬

下设信息报告组、综合协调和材料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

(一)信息报告组

    长:彭开顺(周家奇)

工作人员:谢开亮、康勇、朱文彬、陈甦、魏芳文

工作职责:及时汇总每日灾情动态信息,及时向州委、州政府和省厅报送应急快报。

(二)综合协调和材料组

    长:艾晓兵、杨桦

工作人员:张国勇、李德华、吴云翠、张杰、阿莲、何梦

工作职责:负责起草向州委、州政府和省厅报送应急综合专报和有关材料。

(三)宣传报道组

    长:杨桦(兼新闻发言人)

工作人员:漆伟 、甘智勇、马继红、王力娇

工作职责:宣传报道组持续做好灾(险)情收集上报工作,主动联系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或组织专家访谈等宣传活动,做好新闻稿件的编写和审查工作,实时跟进发布应急救援工作进展。

(四)后勤保障组

    长:刘明春、岳彬

工作人员:张国勇、郭显香、罗芳、胡影竹、邓洪伟、秦小震、胡顺成

工作职责:负责重特大突发事件后勤保障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按照职责分工,全体工作人员需要熟悉救援装备操作使用,熟悉工作流程;

(二)发生重特大突发事件后,全体工作人员一律暂停休假(请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根据职责分工,投入抢险救援相关工作;

(三)根据突发事件特点和灾情分布等实际情况,人员分工临时调整。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阿坝州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202013日印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