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阿州安办〔20201

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转发《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

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安办,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全面剖析事故原因,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省安办、省应急厅印发《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川安办〔201974号),现将该文件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及时部署

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安办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上来,认真梳理辖区安全风险,再次完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确保辖区内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控。临近年关,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针对全国、全省、全州“两会”重要节点和春节期间节日特点,结合各自辖区、监管行业实际情况,扎实有效的进行安排部署,打好2020年开局之战。

二、扎实推进

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各行业领域的实际,按照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清单管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三、狠抓落实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坚决整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

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12


阿州安办〔2020〕1号 附件:川安办〔2019〕 74号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