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茂县发放救灾物资 打牢应急救援基础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茂县的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进一步充实各镇应急储备物资,提高基层应急救援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基本应急物资储备准备充足,及时到位,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6日,茂县举行灾后重建备灾点救灾物资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出席了发放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在发放仪式上,副县长罗先全要求各镇务必将所接收的物资及时规范入库,物资必须由专人管理,制定管理使用制度,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思想,确保物资储备工作落实到位;要如实登记仓库实物账,经常清查、盘点库存物资,做到账、物相符,专物专用,做好物资日常维护,确保遇到险情“调得出、用的上”。

此次发放帐篷、折叠床、折叠桌椅、发电机等25类、共计资金350万元的备灾点救灾物资,已全部配送到各镇,进一步强化了各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为下一阶段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一定的物资基础。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