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理县扎实开展应急演练 全面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理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汛期将至,为全面做好我县汛前准备为普及防灾救灾知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对多灾种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水平,429下午,理县组织开展2021年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局、公路局、经信局、卫生局、科农水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消防大队等27个单位参演,县委书记金天强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风险应急保障中心主任、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万佳出席活动并作现场点评。

此次演练是全灾种、全要素、全过程的演练,以下孟乡清流村持续性降雨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孟屯河河道堵塞为背景,从河道疏浚、电力通讯抢险、被困人员救援、转移受伤人员、森林扑火等五个方面设置5个场景。

演练结束后,县委书记金天强作重要讲话,并对我县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科学排,灾害隐患排查要到位。二是科学测,监测预警预报要到位。三是科学避,避险转移措施要到位。四是科学防,灾害风险防控要到位。五是科学救,综合防灾举措要到位。

最后,省应急管理厅风险应急保障中心主任、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万佳进行现场点评,表示我县开展综合性地质灾害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当地各项预案的实操性、各相关单位之间的磨合情况、救援队伍以及企业之间的协作协调,同时锻炼了专业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当地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对做好自然灾害防护应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