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红原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红原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具体安排,时刻筑牢思想防线,4月1日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股督导检查久马高速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

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在督导检查中强调,日前正值“3.30”重要节点和清明节重要时段,各施工现场全面复工复产,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筑构起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铜墙铁壁。他要求,各标段施工要按照严格的操作流程进行动火作业,设置专门的动火作业区域,动火作业时要先清理周围的易燃易爆物品,并配备好相应的消防灭火设备,施工现场一定要禁止吸烟行为,将火灾隐患消灭于未然。

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股相关人员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体现,各标段要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觉状态,在复工复产大排查的基础上,做好安全生产日常工作,制定规范的安全制度,通过“宣”“讲”“学”“练”四步走,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放于心、始于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以及安全生产机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推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专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久马高速项目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相关资料。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